攻略一覽

全站攻略一覽

現正攻略

遊戲:Final Fantasy VII 重生

遊戲發售:2024年2月29日(中文版)

攻略情況:緩慢攻略中

官方網站:PSN介紹頁 / 日文官網

遊戲:FINAL FANTASY XVI

遊戲發售:2023年6月22日(中文版)

攻略情況:暫時完成,待DLC2發售後繼續更新

官方網站:日文官網 / PSN頁面

 

 

最新攻略

PS4 / PS5 / NS
(含互動地圖)
伊蘇 X -北境歷險-
PS5
(含互動地圖)
FINAL FANTASY XVI
PS5 / Xbox X|S / Steam
(互動地圖)
鬼線:東京
PS5 / Xbox X|S / Steam
(含互動地圖)
絕命異次元 重製版
PS4 / PS5 / Steam
黎之軌跡II

 

軌跡系列

PS4 / PS5 / Steam
黎之軌跡II
PS4 / PS5 / Steam
黎之軌跡
PS4 / Steam / Switch
創之軌跡
PS4 / Steam / Switch
閃之軌跡Ⅳ
PS4 / Steam / Switch
閃之軌跡Ⅲ
PS3 / PS4 / Steam / Switch
閃之軌跡Ⅱ:改
PS3 / PS4 / Steam / Switch
閃之軌跡:改
PS4 / Steam / Switch
碧之軌跡:改
PS4 / Steam / Switch
零之軌跡:改
Windows / PSP / PSV
空之軌跡the 3rd(非EVO)
Windows / PSP / PSV
空之軌跡SC(非EVO)
Windows / PSP / PSV
空之軌跡FC(非EVO)

 

太空戰士(FF)系列

PS5限定
(互動地圖)
FINAL FANTASY XVI (攻略中)
PS5 / Steam / Epic
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 Intergrade

 

伊蘇系列

PS4 / PS5 / NS
(互動地圖)
伊蘇 X -北境歷險-
PS4 / Switch / Steam
伊蘇IX -怪人之夜-

 

動作、冒險、射擊類

PS5 / Xbox X|S / Steam
(互動地圖)
鬼線:東京
PS5 / Xbox X|S / Steam
(含互動地圖)
絕命異次元 重製版
PS4 / Xbox One / Steam / Switch
尼爾:自動人形(分站)
PS4 / Xbox One / Steam
尼爾:人工生命(分站)

 

其他類型

PS4
新櫻花大戰

 

舊攻略、攻略筆記

風色幻想6~冒險奏鳴~
風色幻想5~赤月戰爭~

超級機器人大戰X (此為攻略筆記,只有單一路線)

 

以下單篇攻略

《邪靈入侵2》神秘物品全收集
《邪靈入侵2》武器收集與取得方式

 

 

41 則留言:

  1. 謝謝你 一步一步的帶我走閃之軌跡的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之後我還會整理閃軌3跟4的攻略,希望你繼續支持攻略站

      刪除
  2. 非常期待大大的後續攻略
    很完整又不會看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愛戴啦
      不過先聲明,我會寫很慢,再請包含

      刪除
  3. 閃之軌跡系列(中文版)的白金率
    明顯比(英,日版)高很多
    我想版主絕對功不可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是啦!您太抬舉我了
      基本上可以視為會買中文版的人,多數都是本身就對閃之軌跡有愛,所以比較多玩到白金

      刪除
  4. 期待板主的攻略,閃三白金就靠版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已經在寫草稿了,希望攻略能夠幫助到大家
      但還是要不厭其煩地說,攻略應該會寫很慢,但一定會完成的

      刪除
  5. 哈 閃3玩到一半決定先不玩 等閃4要出的時候一起破關 感謝攻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什麼時候產生我閃3攻略會在閃4出之前完成的幻覺呢?XD

      刪除
  6. 大大的攻略真的又詳細又清楚. 可惜沒有零軌跟碧軌的攻略. 玩到閃軌再回來

    回覆刪除
  7. 由空之軌跡開始就一直在看大大的攻略 真的很感謝!!
    寫得很詳細 自己玩的話必然會溜掉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玩也是漏掉很多,玩第二輪才補上的
      其實當初我只是自己整理筆記給自己看,演變最後越寫越多,乾脆寫成攻略分享給大家的

      刪除
  8. 話說要是未來閃4攻略也完成,版主的魔爪會伸向那一部呢?補完機戰"系列"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野心很大啦!但是行動力不足
      不然我超想完成機戰系列的攻略(尤其最近幾年有中文化機戰V、X、T)
      尼爾自動人形我也只寫序章而已,我也想補完...

      刪除
  9. 真的很謝謝版主><從空軌一直看到閃軌都是追看您的攻略!!版主大大的攻略是我看過最好的!

    回覆刪除
  10. 以前玩空軌跟風色幻想都是看你的攻略
    沒想到時隔已久玩閃軌看的也是你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不嫌棄啦!感謝支持
      未來閃軌寫完也會寫其他遊戲的攻略
      不過我還沒有定論,會先把閃4完成再說

      刪除
  11. 大大好,零碧軌跡11月30號要出中文版了,請問大大會出攻略嗎?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要說,零碧軌PC版不是8年前就出了嗎XD

      回答問題
      零軌跟碧軌的攻略暫時沒有要寫
      目前會比較傾向寫新遊戲的攻略,例如明年會出的伊蘇9中文版攻略

      刪除
  12. 我以為大大因為沒出中文版所以才沒出攻略(沒有pc所以沒玩過pc中文版qwq),老實說零碧比空和閃多支線和收集,所以經常漏掉很多,大大做的攻略實在太好了,資料很齊,所以很希望也會出攻略,打擾你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謝謝你的支持
      其實還是之前講的,我自己也會想玩新遊戲,所以會以新遊戲攻略為主
      一天就只有24小時,扣除上班跟睡覺後,再加一些日常瑣碎該做的家事,休閒時間真的不多

      零碧軌的攻略,我是想之後如果想玩的遊戲比較少的話,有機會重玩零碧軌再做,不過短期應該是不會做囉
      再請見諒

      刪除
  13. 明年要初創之軌跡了 跟零碧軌PS4版呢真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確定會寫的攻略有《伊蘇9》、《零之軌跡改》、《碧之軌跡改》,當然還有《創之軌跡》。不過還是要重申出「中文版」之後,我才會開始玩並寫攻略,因為日文看不懂XD

      刪除
  14. 從空零碧看到閃軌 現在回頭又來看零碧改

    回覆刪除
  15. 雖然早已經習慣看日文wiki
    但偶然發現大大的網站也整理得很完整 該注意的事項都有標記
    幫助很大 留言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16. 謝謝您軌跡系列的攻略~真的非常詳細~

    回覆刪除
  17. 期待大大的黎之軌跡攻略~ 一路看著大大的攻略玩到現在~

    回覆刪除
  18. 雖然大大的攻略很好 但同時也講太多不必要的事了
    最好那堆os也不要打上去 純粹地單純打流程和道具 筆記之類的就行 一句廢話都不要有
    可能牽涉到劇情爆雷的地方就隱藏或反白
    尤其早期的攻略 像是閃軌系列 爆了一堆雷
    如果有時間的的話還是修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指教與建議

      其實我以前也針對這件事說過很多次
      簡單說我不會去改變我的攻略風格

      畢竟這個網站不僅僅是遊戲攻略,也是我玩遊戲後的心血結晶,
      所以除了希望幫助到大家,也蘊含著與各位分享的心情,
      不希望這個攻略站只是冷冰冰的工具,更不是四處抄來的內容,

      每一種攻略本來就不可能100%的人都喜歡
      就如同你不喜歡我的風格,但也有很多人很喜歡邊看攻略邊看我OS,覺得很親切
      我相信網路上有更多更詳細的攻略,也一定都做得比我好還快
      (說到這個,我寫的慢也算硬傷了,寫完攻略熱度也去了一大半)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去選擇內容並消化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但我自己也檢討有些爆雷部分太多,所以近年寫的新攻略也都有修正
      試圖找出平衡點(最近是用折疊方式),這點我還在持續努力中,這也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課題

      不過說那麼多,還是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本站XDD

      刪除
    2. 當初看閃軌1 2的攻略時,也是覺得爆雷太多,結果令到一些感覺上會令玩家有情緒起伏的情節,因為已經被爆雷了而沒有感覺,不過站主的攻略實在做的太好,一些os/吐糟也很有趣,所以閃3閃4還是繼續看本站的,不過從閃3起我改變了看本站攻略的方式

      我是用iPad瀏覽本站的,在遊戲中去到一個新地方時,我iPad都先不往下滑,然後:
      1.存檔一次然後自己把整個地方逛一遍,把對話/收集品都自己都收集完
      2.在iPad逐行逐行慢慢往下滑,滑到開始說主線了就停止不再滑下去,確認自己有沒有收集少了東西,收少了便去補
      3.存個檔然後去做支線任務(如有),把支線任務摺疊打開後只看獲得AP的部份,沒有額外AP的話就把摺疊關起來,任務自己做,有額外AP就按攻略做
      4.最後觸發主線前再存一次檔,劇情進展去到要選答案/戰鬥時,iPad才往下滑下去看看有沒有額外AP要留意

      我以這樣的方式在收集品/AP都沒有少和沒有爆雷的情況下完成了閃3,目前閃4進度去到第III部,也沒甚麼大問題,算是可以看站主對劇情的各種吐糟又不會爆雷的方法

      刪除
  19. 請問有那由多之軌跡改的攻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沒有打算要寫那由多之軌跡改喔

      等黎之軌跡II結束後再來打算,但寫什麼遊戲攻略就不一定了

      刪除
  20. 版主有打算寫破曉傳奇的攻略心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有耶,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破曉傳奇XD
      所以應該不會做攻略,也不會有心得

      刪除
  21. 非常喜歡大大的網站,也是大大帶我走向軌跡與伊蘇之路,最近又重玩了一次伊蘇9,不知道能不能期待大大能夠寫個經典的伊蘇8的攻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微說一下之後會寫的攻略
      我預計6月22日開始玩FF16,沒意外也會寫FF16的攻略
      而FF16結束就是等伊蘇X,日文版9月28日推出,中文版未定(伊蘇X中文版出了才會開始攻略)

      如果真的要寫伊蘇8攻略的話,就是「完成FF16攻略」~「等待伊蘇X中文版推出」這之間的空檔來寫了

      我自己預估伊蘇X中文版是年底出啦,所以應該是可以趁空檔完成伊蘇8攻略
      但如果伊蘇X中文版與日文版同步推出的話,我就會優先開始伊蘇X囉

      大概說明一下,感謝各位

      刪除
  22. 大大有冇玩過東京幻都EX+ 最近 NS版出了 中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東京幻都EX+很久以前有玩過PS4版本,我的YT頻道還留著當初直播的影片

      不過目前沒有打算寫攻略XD,會以新推出遊戲的攻略為主

      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