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之軌跡II】第 II 部「紅翼~甦醒的獅子們」④

12/27 探索精靈洞窟 ② / 12/30 托利斯塔~軍官學院攻略

12/27 探索精靈洞窟 ②

在不短的劇情後,繼續收集各地情報,且還要探索剩下的精靈洞窟,這階段勞拉強制入隊
●武器店更新(嗚...沒錢都買)
●BLADE II遊戲可再邀請五人
●如果先前沒挑戰各地的幻獸,到這時候等級也滿高了,沒意外可順利攻略

■人物筆記
●孟亨「托利斯塔廣播」:與卡雷賈斯3F的孟亨對話
●克連「擔心家人」:與卡雷賈斯3F的克連對話
●桃樂絲「我能做到的事」:與卡雷賈斯2F的桃樂絲對話
●肯尼斯「兄弟都很不得了」:與卡雷賈斯2F的肯尼斯對話
●寶菈「刮目相看」:與卡雷賈斯1F的寶菈對話
●托瓦爾「紅耀石」:自動取得

■食譜
●香辣咖哩:向桃樂絲購買「老子的料理‧咖哩」並閱讀

接著開始探索各地完成任務

◆諾爾德區域、加雷利亞、雙龍橋、黑龍關

無特別事件,不過去諾爾德高原可以看到諾爾德民族開始搬遷回舊村落。加雷利亞要塞遺址可以看到碧之大樹

◆公都巴利亞哈特

●泰雷莎:在高級餐廳《索露榭拉》2F找到泰雷莎父親並接受任務,接著在站前大道的下水道入口可以找到泰雷莎,亞莉莎在隊伍中就可以邀請上船(高級射擊訓練)
●布萊希特:貴族街‧宅邸2可以找到布萊斯特,對話後加入(收集獨門料理)
●科蕾特:在透納珠寶店找到科蕾特,幫助科蕾特取得四個樹精之淚後,即可邀請上船(販賣導力車配色與各種飾品,店裝飾的很可愛)

※樹精之淚在南克魯琴街道,調查驚嘆號處可找到

■人物筆記
●泰雷莎「說服父親」:成功邀請泰雷莎
●布萊希特「與艾倫重逢」:成功邀請布萊希特
●科蕾特「報恩」:成功邀請科蕾特

■書籍
●賭博師傑克文庫版⑬、⑭ :高級專賣店的《弗特南書店》

另外北克魯琴街道2開放,記得去開啟寶箱與收集戰鬥筆記

■寶箱
北克魯琴街道2
1. U物質*8
2. 金言鈴
3. 青龍刀(怪物寶箱)
考驗箱(亞莉莎&艾略特&勞拉&尤西斯)

※北克魯琴街道1盡頭的橋邊有釣魚點
※北克魯琴街道2拿U物質*8的寶箱附近河邊有釣魚點

考驗箱 (亞莉莎&艾略特&勞拉&尤西斯)
敵人:國王蛾獸*2、衣冠蛾獸*4
敵人的速度很快,會優先於我們行動,還好我方剛好都是有優秀戰技的人員,一開始把隊伍都排在最後兩排增加一些緩和空間,在上完各種BUFF後就可以展開攻勢,建議以風屬性魔法作為主要攻擊手段

◆奧洛克斯堡壘

推薦由奧洛克斯峽谷道前往,順便完成任務「奧洛克斯峽谷道的通緝魔獸」
●雷克斯:在奧洛克斯堡壘與雷克斯對話就可邀請上船

■人物筆記
●雷克斯「可別太亂來」:成功邀請雷克斯

■書籍
●賭博師傑克II⑬:在奧洛克斯堡壘與休息站中的史貝爾對話

■一般委託:奧洛克斯峽谷道的通緝魔獸(點我展開)

■寶箱
奧洛克斯峽谷道1
1. 七耀晶石*200
奧洛克斯峽谷道2
1. 聖靈藥‧改
2. 麒麟牙(怪物寶箱)
3. 妨礙2
考驗箱(馬奇亞斯&尤西斯)
奧洛克斯峽谷道3
1. 耀晶石塊*700
2. 暗影偽典

※剛出奧洛克斯峽谷道的橋邊有釣魚點

考驗箱 (馬奇亞斯&尤西斯)
敵人:老者螳螂、巨大螳螂*4
事前需裝備防即死的飾品,由馬奇亞斯擔任前衛作為肉盾,尤西斯擔任後衛,以尤西斯魔法為主攻,魔法銀夜之棘帶有混亂對敵人非常有效,注意一下我方HP量即可

◆溫泉鄉悠米爾

●滑雪小遊戲已更新A賽道LV4,獎勵激情之紅
●貝莉爾:前往悠米爾溪谷道會發現有女學生往外走去(用瞬移的方式似乎不會觸發),接著邊往前邊觸發劇情,最後在終點發現貝莉爾,對話後加入(可以占卜)
※占卜是可以確認有達成觸終章發特殊羈絆事件的人選

■人物筆記
●貝莉爾「旅程的尾聲」:成功邀請貝莉爾

◆交易鎮凱爾迪克

●主要來完成任務「撫慰人心的演奏會」
●蘿西奴:完成任務「撫慰人心的演奏會」後就會上船(販賣秘藥)

■一般委託:撫慰人心的演奏會(點我展開)

■人物筆記
●瑪麗教官「客串演奏會」:執行任務「撫慰人心的演奏會」時與瑪麗教官對話
●海貝爾「一雪負傷之恥」:完成任務「撫慰人心的演奏會」
●克蕾雅「利維特」:完成任務「撫慰人心的演奏會」
●蘿西奴「療癒心靈的演奏會」:成功邀請蘿西奴

◆鋼都盧雷

●有一個隱藏任務,需要亞莉莎在隊伍中才能在修理店《賈斯卡》接受任務

■隱藏委託:父親的懷錶(點我展開)

◆湖畔小鎮雷格拉姆

先將艾瑪加入隊伍,到遊擊士協會分部受任務「調查羅恩格林城」

■食譜
●綜合燒烤:與子爵府喬瑟夫對話

■一般委託:調查羅恩格林城(點我展開)

■寶箱
羅恩格林城‧玄關
1. EP填充劑IV
2. 聖王珠(怪物寶箱)
羅恩格林城‧左翼
1. 黑色徽記

※第二輪後在任務「調查羅恩格林城」時,在羅恩格林城‧玄關左手邊可以撿到黑色史書⑤

※到此黑色史書全部收集到,交給卡雷賈斯的湯瑪斯教官解讀吧

■BOSS戰(點我展開)

那麼開始探索剩下的精靈洞窟,一樣艾瑪要在隊伍中,要到精靈洞窟深處,需要有對應的攻擊屬性來開啟機關,再來說一次:火靈窟(斬)、地靈窟(剛)、風靈窟(射)、水靈窟(突)

一樣只要選定其中一個就沒辦法去別的精靈洞窟,但還是可以自由換隊員,因之前是去火靈窟,這邊就是去地靈窟、風靈窟與水靈窟

而遭遇的BOSS無關先去哪一個精靈洞窟,依序一定為魔煌兵沉重索命者、魔煌兵伊斯拉‧力天使、古利亞諾斯‧奧拉

※寶箱資訊再列一次

火靈窟‧考驗之地資訊(點我展開)

地靈窟‧考驗之地資訊(點我展開)

水靈窟‧考驗之地資訊(點我展開)

風靈窟‧考驗之地資訊(點我展開)

■BOSS戰(點我展開)

■BOSS戰(點我展開)

■BOSS戰(點我展開)

■人物筆記
●艾瑪「魔女的使命」:自動取得

回收最後一個塞姆利亞石後,回到卡雷賈斯後喬治學長會開始準備,如果沒什麼事情就跟學長對話選「幫忙作業」推進劇情

TOP

12/30 托利斯塔~軍官學院攻略

由於要分為兩組,每個人都要裝備好迴路、武器等等,在艦內準備好後就跟托娃對話選擇開始作戰,不過先將事件完成
●BLADE II遊戲可以選擇一人遊玩,LINK+800,但要注意攸關終章的特殊羈絆事件,要慎選

※可以先跟2F的貝莉爾進行占卜確認還有哪幾人符合條件,占卜中「羈絆」代表羈絆值,「情緣」代表有進行過關鍵羈絆事件

※再列一次終章特殊羈絆事件條件
1. 看過12/26羈絆事件(6人)或12/30 BLADE II遊戲事件(1人)或12/30騎神戰(1人)
2. 終章時羈絆值達6000 (意即第II部結束前羈絆值達5000)

■人物筆記
●莫妮卡「慰勞品」:與4F莫妮卡對話

接著開始作戰,這邊要分為AB兩組,托娃會強制加入黎恩的A組,而B組由安潔莉卡帶領,建議各組戰力都確保有擔任回復與輔助的角色

而騎神的連結搭擋也必須選擇一人且無法改變,因為是屬於「關鍵羈絆事件」,選到的人LINK+800

■騎神戰(點我展開)

接著在托利斯塔可以短暫行動,跟鎮上的人都打聲招呼後就到托爾茲軍官學院,而在裡面等著的貴族學生...

■BOSS戰(點我展開)

■BOSS戰(點我展開)

※第 II 部結束後黎恩與全員LINK+1000

TOP

第 II 部 紅翼~甦醒的獅子們《完》

終章

23 則留言:

  1. 貴族學生分組,除了兩個固定人物外,
    另外兩個是看隊伍有誰
    A組固定:派崔克、瑟雷斯坦
    B組固定:文森、莎莉法
    蘭伯特:尤西斯;艾德兒:菲
    弗利妲:勞拉;菲莉絲:亞莉莎

    回覆刪除
  2. 風靈窟的考驗箱,第二個的名字應該是尤西斯跟莎拉,麻煩確認一下

    回覆刪除
  3. 水靈窟考驗之地深處有釣魚點(雖然都之前有的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哥們你從哪釣的巨血蟹!! 我在那首釣說...

      刪除
  4. 在進入軍官學校前的第一宿舍,可以跟門口前的蘿德對話,會有人物筆記

    回覆刪除
  5. 在進入軍官學校前的第一宿舍,可以跟門口前的蘿德對話,會有人物筆記

    回覆刪除
  6. 馬奇亞斯&尤西斯的考驗箱,地點很故意XD

    回覆刪除
  7. 老實說,有了金牛霸道瀑布修羅第二S戰技這些暴力輸出手段,S戰技連發拼一輪秒殺,誰還去慢慢打棘手的魔煌兵呢?我意思是,既然給了玩家這些暴力輸出手法,又設計魔煌兵這種戰鬥模式就變得很沒有意義。

    回覆刪除
  8. 羁绊5000好象是不够的。我一周目时菲的羁绊是用战斗凑到5000多一点点,但是最后没有特殊剧情。马奇亚斯5200左右居然也没触发。。。

    回覆刪除
  9. 我這裡已經第二輪了...直到破完第一輪都沒拿到第1個 第二輪再說一次話...沒有!!PS3的問題怎麼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我說的是蘿德的人物筆記

      刪除
    2. 痾不好意思爬文不認真 原來是13日迴廊出現前要說話,可以的話我這串刪了吧

      刪除
  10. 話說,打貴族生的攻略寫的似乎要一點技巧似的,結果也是勞拉一個大四個都跪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度問題吧~~我就不信你選困難以上還能同時把四個都秒掉

      刪除
  11. 是說站長,我在這一章就把剩下的三個精靈洞窟都跑了個遍啊,怎麼會跑了一個就不能去其他的??

    回覆刪除
  12. 每個洞窟的考驗之地進去前不是會讓你考慮是否要進入嗎?選擇是之後就無法再進入其他尚未完成的考驗之地,主要是因為在這個時候考驗之地的敵人等級會依次上升,不做如此限制等級會亂掉。另外,在終章時所有考驗之地的敵人等級一律調到108,戰鬥筆記也會重新記錄(不影響成就)

    回覆刪除
  13. 沒有錢買裝備不是問題
    讓艾瑪裝真心,然後做熱呼呼鹽飯糰拿去賣
    每99個大概可以賺二千多
    沒有U物質也不是問題
    讓艾瑪裝瀑布跟攻擊型的失落魔法,SPD撐到90以上
    再帶一個角色裝星杯爆裂,SPD比艾瑪慢一點
    就可以去卡雷賈斯的訓練室刷爽爽了
    (艾瑪根本神角)

    回覆刪除
  14. Emma其实不用装真心做饭团也可以的,每99个饭团里大概74-87 个是极品料理,使劲刷钱。还有刷U物质的话我都是几个人去训练室爆S技刷,所有人的S技用完前能刷50-70个,然后去优米尔泡脚CP全部回满再刷(^^)

    回覆刪除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