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 世界》 beta 測試初步心得&影片分享

一樣先講結論:有玩過魔物獵人但還在觀望的玩家不用看,買就對了

但有另一個觀點是:這個beta 測試,並非體驗版本,大致上是給魔物獵人老手提供一個戰鬥體驗與系統體驗的版本,並沒有從零到有的遊戲新手教學,一開始就給你一堆武器與道具,所以如果是完全新手,並不建議玩這個beta 測試,會完全摸不著頭緒,至少也要有曾經玩過魔物獵人才會建議玩,不過也是有完全新手一玩就決定要買就是了

Beta 測試體驗心得

再來就是我個人的體驗心得,我自己也算不上粉絲或者老手,我頂多就是以前玩過線上版的魔物獵人,算是有一點點基礎,但完全比不上老手獵人(我看已經有老手單吃角龍跟雄火龍了),所以就是以有玩過一陣子,但很久沒玩的玩家觀點來說,有遺漏歡迎大家補充

進入遊戲如果是使用PS4 Pro的玩家,會有三種顯示模式可以選擇,由上往下依序是:1. 解析度優先。2. FPS優先。3. 畫質優先。我自己有嘗試過三種,我個人比較推薦FPS優先,而三種模式的個人體感如下

1. 解析度優先:解析度優先因為我非使用4K電視,看不出與FPS優先的差別,但FPS應該最高30FPS

2. FPS優先:有良好的FPS(國外測試約40FPS~45PFS跳動)而且畫質沒什麼差別。

3. 畫質優先:而第三個畫質優先,確實會明顯感受到畫質與顯示物件的提升,不過一樣FPS不穩定最高30FPS

不過要注意非PS4 Pro的玩家則不會有這些選項,但以我朋友使用初版的PS4主機來玩,他說畫質很好且沒什麼掉FPS的現象

進入遊戲後,主要就是前三個模式Singleplay(單人模式)、Multiplay(多人模式)、Training Area(訓練模式),進遊戲不論選擇單人模式或多人遊戲,首先就會進入創角模式 (第二次後則會詢問是否再創角或直接選裝備)

角色方面測試版提供了6位預設角色(男跟女共12位)與6隻艾露貓,預設角色無法更改細節,不過人物都捏的不錯,當然正式版在細節上可以做更動,可以預見大家又要創角創個半天啦

預設腳色都捏得不錯

艾露貓也可以選擇

接著則是選擇裝備與武器,武器可以體驗全部14種武器, 裝備則是提供了6套基本裝備,選裝備時按option可以叫出預設的套裝,套裝能力技能都很基本,基本上我是認為選一套喜歡的即可,我感覺沒有差太多

穿越少防禦力越高(誤)  

由於武器一口氣就提供了全部14種武器,會建議先到Training area 選擇武器來試玩,會提供基本的武器使用與連段。一進入Training area是預設使用斬擊斧,可以找艾露貓旁邊的箱子換武器與裝備

訓練模式提供了武器基本連段教學  

我在測試期間選用了雙劍、輕弩、斬擊斧、大錘、弓箭、大劍、太刀、長槍,大部分都是比較舊款的武器,新武器我打算正式版推出後再來嘗試,而武器方面的使用心得我會在任務體驗中一起講

而選完裝備與武器後,就會進入選擇任務,有3個難度的試玩任務,分別是:
初級…狩獵大凶豺龍 獵場:古代樹森林
中級…狩獵土砂龍  獵場:大蟻塚荒地
上級…狩獵蠻顎龍  獵場:古代樹森林

遊戲任務結束後都會再跳回主畫面,不過遊戲會將過關記錄上傳到伺服器,完成任務可以取得正式版遊戲的特典。完成一個任務可以拿到1種Face Print,三個任務都完成可以取得道具套裝(有用道具),基本就是小小的獎勵

有玩過的任務,可以選擇出發的營地 

而在這次的《魔物獵人 世界》Beta測試的遊戲流程,首先與營地的受付娘聽取簡報(其實沒什麼劇情),之後在營地可以吃料理或者整備道具,接著則出發先尋找魔物的足跡,這一次有一個新系統導蟲,導蟲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引導我們去尋找目標魔物,在尋找魔物時,如果調查越多的足跡,導蟲就會升級,等級越高就越快帶領我們去找目標,而導蟲除了提示目標魔物,也會提示可採集的地點,畢竟這次走寫實風格,很多採集點都融入背景內,導蟲會圍在採集點附近方便我們看到

不過唯一要注意是測試版一個任務限定時間只有20分鐘,一開始找不到目標的話時間會比較緊迫,比較無法慢慢逛街看風景,不然就是要捨棄目標四處探索(我跟朋友熟了以後都是找其他的大型魔物來挑戰,不過都失敗...)

畫面那團光就是導蟲

忘記講艾露貓了,艾露貓會協助我們狩獵,除了上面講的提示,還會幫忙回復、攻擊、吸引敵人注意或是馴服小怪,又或者騎上小怪背上攻擊敵人,也會設置簡單的陷阱例如閃光陷阱等,讓單人遊戲有個得力幫手(邊緣人福音XD)

艾露貓有坐騎,比我高級...

艾露貓特技很多啊,還會坐小船

整體而言,操作順暢度佳,畫面非常流暢,完全不是以前被稱作模糊獵人可以相比,音樂也很熱血,武器動作更不再話下,只是我很久沒玩,雖然是使用舊武器,但很多動作都不太一樣了,需要重新摸索(但也是這點好玩)

另外喝回復藥的動作也做了大幅度改善,例如喝藥時可以移動,亦可以按迴避取消動作(但當然HP的回復就會中斷),也沒有喝完的擺POSE,而磨刀石可以在不收武器下直接使用,這些改變都大大提升遊戲節奏,也比較合理些

而三個任務剛好就符合難度,基本上初級任務大凶豺龍隨便打隨便過,中級任務土砂龍則是因地形關係較難打,但難度也不高(不過我還是失敗一次XD),而上級任務蠻顎龍就真的很難打,我單人打時因為打到雄火龍地盤,蠻顎龍就被雄火龍打到殘血,我撿尾刀贏了XD。

另一個特點則是魔物生態做得很好,例如魔物死後禿鷹就會飛下來啄食屍體,或者打BOSS打一半跑到另一個大型魔物的地盤,兩隻大型魔物就會互咬搶地盤。

這也就是說地圖上不止目標魔物,還有其他的大型魔物,例如初級任務的圖古代樹森林除了有目標大凶豺龍,還有雄火龍,相當然爾上級任務的蠻顎龍認真找應該也能找到,而中級任務大蟻塚荒地除了目標土砂龍,我有在沼澤區遇到泥魚龍,還有角龍(這隻超難打阿),聽說這區域還有雌火龍不過我沒遇到

蠻顎龍把大凶豺龍虐的不要不要的

任務試玩影片&武器心得

(由於我只是遜遜的玩家,又很久沒碰MH了,如果有錯誤認知請告知我,感謝)

一、上級任務:狩獵蠻顎龍(單人大錘)

接下來提供一個我單人遊玩上級狩獵任務打蠻顎龍(可點標題連到Youtube看,有將時間軸標出來) ,影片中大概有三個重點,約08:40可以看到蠻顎龍跑到大凶豺龍地盤,這時候雙方就會互咬爭地盤,我們就可以在旁邊觀戰,不過後面變成我一次面對兩隻魔物,還好後來大凶豺龍受傷跑走。而在17:40可以從高處落下攻擊騎上背上攻擊,並蓄力攻擊來擊暈。最後約18:10雄火龍出現,直接將蠻顎龍叼起來咬傷(傷害直接噴500多),最後我撿尾刀驚險過關

而這個任務我使用的武器是大錘,大錘特點就是攻擊頭部可以擊暈魔物,不過其實可以看到我技術很差都打不到頭,還好是單人任務我就隨心所欲打,大錘的使用手感跟我以前玩魔物獵人時差不多,硬直比想像中低(大劍就真的很高),傷害還不錯,不過沒什麼華麗的招式。大錘通常都是優先打頭,通常也不會有人來搶跟你打頭,不過我很久沒玩了,魔物的動作完全抓不到,就如影片那樣亂打,不過有過就好XD

二、單人太刀挑戰雄火龍

再來是在初級任務中,選擇地圖17的古代樹上據點開始任務,原本我只是想選擇不同據點出發,完全沒想到會遇到雄火龍,當下就馬上轉挑戰牠。(一樣可以標題連到Youtube看,有將時間軸標出來),重點有 05:40 可以看到利用地圖mark目標,導蟲就會開始引導,非常方便。06:10 遇到雄火龍, 而在07:00 雄火龍將水壩打掉形成瀑布,這應該是一個地形陷阱,但我差點被沖下去,聽說有人是雄火龍自己捲入瀑布沖下去造成大量傷害,不過我打了兩次都沒遇到。12:00左右可以看到艾露貓設置的閃光蟲陷阱,可是我傻傻的用掉了..,後來想起雄火龍飛起想逃時可以把牠閃下來...,16:25 雄火龍被樹纏住而摔倒 (應該也是地形陷阱),最後是18:50成功斷尾!然後被咬死XD

這個任務我是選用新手很容易上手的太刀,我個人感想就是好用傷害也不錯,硬直非常小,又有帥氣的刃氣斬,以前玩線上版很多新手都拿太刀,但我因我是拿長槍最怕他們用後退斬掃我...,不過因為很好操縱,是把很好入門的武器

三、中級任務:狩獵土砂龍(單人斬擊斧)

其實中級任務:狩獵土砂龍也滿算簡單的,而這次我是使用我以前玩線上版沒使用過的斬擊斧,不得不說這個武器又強又炫,平常可以使用斧型態來攻擊敵人,斧型態的移動與攻擊比想像中靈活,可以應付大部分的狀況。而在想要輸出時,就變形為劍型態盡情輸出,又有大招屬性解放斬 (約12:15位置超炫炮!),是一把算好用上手的武器

一口氣射出去,超紓壓的

四、多人遊戲打蠻顎龍(我使用長槍)

接下來是與朋友多人連線,這次是打蠻顎龍,我使用的武器是我之前在線上版主修的長槍,長槍的特點就是閃避行為是往後小跳躍,閃躲攻擊後依舊在敵人的腳下,可以穩定的輸出,但沒有什麼華麗的動作(遙想以前玩長槍迴避流打晶尾蠍的時候,能夠黏住打真的有種快感XD),上手度我個人是覺得普通,但要玩的好就很困難,而且最怕被隊友打。我未來應該也是會主拿長槍,感覺上與之前沒有太大的差別,應該可以比較快上手(應該啦...)

五、多人遊戲挑戰雄火龍 (我使用大劍,打到時間到)

雄火龍之前我有單人挑戰過但失敗,這一次打才覺得雄火龍真的很喜歡在空中飛不下來,而這次我使用大劍,大劍就是傷害高,但是硬質大,必須掌握出招的時機,我以前玩大劍通常是以拔刀斬為主,畢竟可以兼顧速度與傷害,不過這次的蓄力斬威力非常足夠,第三段的真蓄力斬可以打到破百的傷害,非常爽快,只是我在節奏上還沒掌握好,打到後面才讓蓄力斬命中。

而這次大劍多一個肩撞的動作,傷害也不錯,又可以取消攻擊,不過我還是不太會用,不然運用這個技巧應該能夠快速打出第三段真蓄力斬。大劍看起來簡單又爆力,但要精通要下不少功夫(其實每個武器都是這樣啦)

六、多人遊戲挑戰角龍(我拿弓箭,九貓回家XD)

角龍非常猛,由於是第一次多人打角龍,我使用弓箭也不是很順(虧我線上版用第二多的就是弓箭),弓箭在使用上也跟之前不太相同,多了很多攻擊與迴避手段,但其實我在這次的多人都沒有使用,因為我是事後去訓練模式才知道的...,故這次都是照以前的經驗打,結果輸出不是很高。角龍應該就算是比較強的魔物(遠比任務的目標強),被火車一下大概HP就2/3去了,基本上兩下就會貓車回家,所以大家一起共享九貓回家了。

由於沒有爆音彈(後來查才知道可以在補給箱拿),角龍鑽地後沒辦法把牠爆起來,不然輸出會更多,不過依照我們打的內容,可能時間到還打不贏吧,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另外我還有單人拿弓箭挑戰角龍、單人拿輕弩打泥魚龍跟土砂龍(但礙於篇幅就不放,要看就到我Youtube頻道看吧),我發現我拿遠程武器似乎都不太會用,無法有效打到弱點,只能再練練了!而《魔物獵人世界》預計台灣時間12月23日(六) 1:00到12月27日(三)1:00 展開第二次的beta 測試,期望這次我可以挑戰雄火龍與角龍成功(至少要多人挑戰成功阿)

最後提供我整實況版本,共有兩段(單人跟多人),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留下建議,也可加入攻略站的Discord群組,內有攻略詢問區,只要我有看到就會即時回答喔,感謝。Discord:https://discord.gg/JD6S9mb

PS. 通常我會優先針對遊戲問題或者攻略內容勘誤的留言來回覆喔

技術提供:Blogger.